亞洲開發銀行:中國今年GDP增速將降至2.3%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武漢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國大陸和全球經濟成長率表現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。據亞洲開發銀行(Asian Development Bank,亞銀)3日發布最新《2019年亞洲發展展望》預測報告,預計2020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將放緩到2.3%,「但有望在2021年回升至7.3%。」

對於中國經濟何以有機會快速回升,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在報告中指出,目前中國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和各省全面復工復產,將有助於中國在今年年底和明年恢復成長趨勢。

▲▼上海洋山深水港,中美貿易戰。(圖/路透)

▲中方積極推動產業復工,應對經濟下滑的挑戰。(示意圖/路透)

另對於整體發展中的亞洲國家,報告將其2020年的經濟成長預期,從原先的5.2%下調至2.2%,但預計2021年增長率為6.2%,也能實現反彈。

報告指出,今年前兩個月亞洲多數經濟數據在工業、服務業、零售業和投資等表現上,出現兩位數的收縮,主要就是疫情帶來的影響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據亞洲開發銀行於前一次(3月6日)發表的一份報告,直指新冠肺炎疫情將造成全球嚴重的經濟損失,最高達3470億美元(約新台幣10.5兆元)。其中,中國預計損失超過2367億美元(約新台幣7.1兆元),佔比最高。

亞洲開發銀行也坦言,目前仍很難確定疫情未來的發展趨勢,這將影響對全球整體經濟發展,造成衝擊的嚴重程度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