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健康的味道!內政部防疫宣導捧「白色洗手液」…網笑:要配衛生紙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來襲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斷宣導要洗手防疫,並推出「內、外、夾、弓、大、立、腕」口訣,盼民眾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。內政部3日也在臉書上提醒網友勤洗手,卻搭配了一張用手捧白色洗手液的圖片,讓許多人想歪成網路梗圖「嘉明的味道」。

「沒錯!使用洗手乳,才能健康平安、遠離病毒的威脅!」內政部3日在臉書上宣導洗手防疫,「很多人知道勤洗手有助於防疫與健康,但別忘了洗手時別只用清水沖洗,這樣並不能有效消除手中病菌,而是要搭配洗手乳或肥皂等清潔用品,才能真正有效清除病毒,長保健康。」

內政部也提醒,洗完手後也別忘了將雙手弄乾,以免潮濕未乾的手容易再次孳生病菌,「天天勤洗手,病毒遠離握我。」再次為大家複習正確洗手的7步驟,「內、外、夾、弓、大、立、腕」口訣,請大家務必養成勤洗手的習慣。

然而內政部貼出的防疫宣導照片,上面寫著「這就是健康的味道」,與網路梗圖「這就是嘉明的味道」極為相似,引起不少網友哈哈大笑,「這是一個讓人想歪的開始XD」、「這張圖有點小眼熟」、「我懷疑內政部公然開車但我沒有證據」、「我知道這張圖在模仿什麼梗」、「要搭配衛生紙使用」。

想看更多紓困2.0....

► 紓困2.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!蘇貞昌:一兆救台灣
► 
最高奮鬥目標!蘇貞昌16字「紓困口訣」:就業不能失、企業不能倒…

相關新聞...

► 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%、勞動部24%
► 
懶人包/三張圖秒懂紓困2.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