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坐門口4hrs!護理師「挺9個月孕肚」篩檢…淡笑:我可以的 一張背影照惹心疼

坐門口4hrs!護理師「挺9個月孕肚」篩檢…一張背影照惹心疼。(圖/林醫師授權提供)

▲一名護理師堅守崗位,挺著9個月孕肚在醫院門口為民眾篩檢。(圖/林醫師授權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自台灣爆發新冠肺炎後,各醫院加派人手,全面配合防疫篩檢及實施門禁、訪客管制。近日就有一名病房護理師,挺著9個月孕肚,身穿隔離衣、配戴口罩,在醫院入口處替患者量測體溫、詢問TOCC,即使同仁苦口婆心勸說,仍堅守著崗位,淡淡一笑回應:「沒關係,我可以的!」讓一旁醫師看了好心疼。

林姓醫師在個人臉書上分享一張醫院大門的照片,眼見一名身材瘦小的護理師梳著包頭,身穿隔離衣正在替患者執行防疫篩檢。她指出,因應疫情持續擴大,醫療院所於入口處執行防疫篩檢,由行政人員、醫護人員輪值替患者量測體溫,詢問TOCC,並且讀取健保卡以確認出入境資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醫師指出,在前幾天,得知該名挺著9個月孕肚的病房護理師要親臨第一線進行檢疫,在所有同仁勸說「不要吧!你懷孕欸!」她也只是笑笑地說「沒關係啦,就剛好排到。」眾人希望能商請護理長幫忙排開職務,但她仍堅持:「是我說可以的啦…」甚至有專科護理師學姐自告奮勇要代替她幫忙檢疫,但她還是淡淡地笑著。

正當所有人看著護理師挺著孕肚,放心不下時,她仍舊平靜的安慰大家:「我會做好防護,口罩戴好、穿隔離衣,應該還好啦。」

▲屏東東港安泰醫院開設防疫特別門診,榮譽院長蘇清泉同率同主任級醫師看診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在疫情爆發後,民眾入院前都先經過量測體溫、詢問TOCC的流程。(示意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林醫師接著說,4個小時後再路過大門,遠遠看著護理師直挺挺地坐著的背影,面對一個接一個入院的民眾,心疼「9個月的孕肚被遮蓋在隔離衣下,略顯疲憊的表情被隱藏在一般醫療口罩後面,民眾和其他檢疫人員似乎都沒注意到。」

在護理師仔細詢問民眾問題,邊讀取健保卡並檢查資料的同時,讓林醫師感到一陣心酸,「因為她身為一個媽媽,因為她身為一個護理師。所以她堅強而勇敢,所以她站在第一線。」看著她的背影,也祈求她的孩子能健康平安出生,也向孩子喊話,「你要知道,你的媽媽曾經帶著你一起參與過這場戰役。你會知道,你的媽媽是多麼地勇敢而盡責。到令人心疼的地步。」

林醫師受訪時指出,對第一線醫護人員除了心疼還是心疼,自己和先生都在醫療前線,兩人從醫院返家第一件事不是擁抱孩子,而是立刻脫去身上衣物沖洗,不捨每當打開家門,看著衝上前來想擁抱自己的孩子,卻又不得不把他們推開後逃進浴室,「孩子的不解與難過,絕對不是只有我們這一個醫護家庭才得到的經歷。」

▲新北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,醫護人員著隔離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醫護人員在防疫期間,返家後都得先衝浴室洗澡,才能抱抱家中的孩子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民眾,林醫師也提醒,當所有醫護人員為了民眾的健康承擔可能被感染的風險時,希望大家能為了減輕第一線醫護、防疫人員的負擔及避免疫情擴散,能減少不必要出入,避免前往人多密閉的公共場所及不必要的進出醫療場所,呼籲「你們保護好你們自己,就是保護了我們醫療人員。」

林醫師再三強調,「我們為了你堅守崗位,請為了我們堅守在家,願我們一起平安度過這一切,我們都一起站在疫情的前線努力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