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種豬4000頭「包機」飛大陸 重建受非洲豬瘟打擊的畜牧業

▲豬,養豬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非洲豬瘟讓整個養豬業受到嚴重打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大陸為了重建非洲豬瘟影響的損失,今年已動用6架飛機從法國運載4,000多頭種豬回陸,預計總共要進口幾十架飛機的量。大陸每年屠宰約7億頭豬,所以相當注重進口種豬的品質及生殖率,一頭頂級的母豬一窩可生下16隻小豬。

根據美國之聲、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非洲豬瘟2018年底在大陸爆發,母豬死亡率高達60%,共宰殺了上千萬頭豬。先前因為豬肉價格上漲及政府推動,農民簽訂的採購合約越來越多,一架運送種豬的包機價值高達150萬歐元(約5000萬台幣)。

法國種豬繁育公司Axiom全球戰略師瑪麗•普希帕拉雅林根(Marie Pushparajalingam)表示,「1月派了2架波音777包機送往中國,上個月又派2架波音747包機,運送約3,400頭豬,今年還會再派遣6架。」 

大陸德康集團表示,荷蘭國際繁育公司Topigs Norsvin的500頭公豬上周從法國運到貴州,這些豬將用在核心繁殖場生產2000萬頭屠宰豬。

大陸每年宰殺約7億頭豬,生產5000多萬噸豬肉,幾乎佔全球消費量的一半。非洲豬瘟導致大陸豬肉產量下降21%,所以豬肉價格不斷上漲。業內人士表示,大陸還需進口150架飛機左右的純種豬才能恢復養豬業的正常水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