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墾丁大街連假擠爆!「忘記228教訓」繼續爽玩 醫護心累:擋不住台人劣根性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台灣能成功控制住疫情,主要是靠民眾的自律與嚴謹,不過,仍是有不少人趁著清明連假,跑去外縣市大玩特玩,甚至擠在人多的夜市逛街。一名醫護人員表示,「現在在墾丁觀光人擠人的在想什麼?」先前已經有228連假過後疫情惡化的經驗,如今還是有很多人沒在怕。

▲恆春警方2日晚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,民眾按讚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墾丁大街2日晚間景象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醫護人員在PTT表示,當初228連假前,政府就不停宣導大家不要出國,「結果擋不住台灣人劣根性,照樣出國玩一波」,緊接著就是一起又一起的確診案被爆出,很多人擔心這次清明連假狀況會重演,果然放假前就不少旅館訂房率回升,昨天連假第一天,墾丁大街更是擠爆觀光人潮。

原PO透露,醫院急診與負壓隔離病房至今仍被先前228連假、返台僑胞的確診案塞爆,「每個同事穿一套隔離裝備汗都濕到內褲」,很多人依舊講不聽,清明連假堅持要出去玩,「呵,14天後大家等著看。」

網友回應,「到底有沒有看新聞,政府下一步都到了社交距離這步了,還有人覺得可以在墾丁大街」、「看到連假各地飯店都客滿就知道台灣人鬆懈了」、「已經說了少出門,不要去人多地方,可惜還是一堆不懂」、「那些人跟硬要出國後來被感染的人都一樣,覺得自己不會那麽倒楣。」

據了解,墾丁大街2日晚上確實聚集大量人潮,當地居民看到很多「無罩」閒晃的人都心驚驚,也擔心這麼多人聚在一起會形成防疫破口,於是恆春警方派出警力在大街宣傳,提醒遊客戴上口罩並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