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連3天激增1000例↑ 調查發現1月就爆「拉美死亡首例」!

▲巴西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巴西衛生部表示,經調查發現,新冠病毒可能早在1月就於國內傳播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巴西衛生部已經連續3天通報超過1000起新冠肺炎病例,最新調查發現,一名1月死亡的女性才是國內以及拉丁美洲的真正首例,遠比先前官方認定的第1例早了一個月,病毒可能早就開始傳播。但是,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仍持續淡化危機感,無視防疫,甚至認為隔離有所危害。

巴西2日新增1,074起病例、58人病逝,全國累計7910例、299死,此前2天也通報超過1000確診。衛生部一名秘書證實,一名1月23日去世的女性感染新冠肺炎,「在調查期間,我們發現(巴西)第一起新冠肺炎病例出現在1月,病毒很有可能1月下旬就在國內傳播。」

巴西官方原本於2月26日通報首例,一名來自聖保羅的男性曾有義大利旅遊史,返國確診。根據「美洲協會」(Americas Society)網站,這名病患也被認為是拉丁美洲的首例。

▲▼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忽視衛生部發布的防疫指示,直接走入人群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,儘管國內疫情擴散,訪美使團至少23人確診,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仍持續忽略衛生部發布的防疫措施,在加油站、麵包店與超市裡直接走入人群。他曾表示,巴西人染疫風險很低,甚至主張強制隔離是有害的,「有時候,治療方法比疾病本身更糟糕。人們應該回去工作。」

波索納洛的言行招致反對者甚至盟友的批評,全國27州有25名州長聯合呼籲總統配合防疫,許多民眾每晚8時將鍋碗瓢盆掛在窗外、大聲敲打,抗議政府的危機處理。聖保羅民調機構Datafolha於3月23日表示,根據調查,高達3/4的民眾支持完全隔離,只有35%的人支持總統處理疫情的方式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