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政治家過世「奢華喪禮照辦」賓士當棺材 車窗清晰見僵硬大體…整台土葬

▲南非政治家以賓士車當棺材下葬,車窗還能看到僵硬大體。(圖/翻攝自臉書mfundo.bongela)

▲南非政治家以賓士車當棺材下葬,車窗還能看到僵硬大體。(圖/翻攝自臉書mfundo.bongela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即便新冠肺炎在多國造成損失、傷害,各國政府也祭出嚴厲政策,包括禁止群聚、婚喪喜慶等也不得舉辦,但在南非政治家皮索(Tshekede Pitso)的喪禮中卻絲毫看不出人民面對疫情的害怕,皮索的女兒還遵從父親遺願,以賓士E500作為棺材,將父親遺體固定成「緊握方向盤」狀進行下葬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南非總統拉瑪佛沙(Cyril Ramaphosa)3月15日因新冠肺炎疫情曾單日通報61例,因此緊急宣布全國進入「國家災難」狀態,且採取一系列嚴厲措施,包括取消不必要旅行、集會,各級學校關閉至4月中旬,就是希望可以阻止疫情擴散。

▲南非政治家以賓士車當棺材下葬,車窗還能看到僵硬大體。(圖/翻攝自臉書mfundo.bongela)

▲殯儀館表示,要讓整台賓士車下葬需要精密測量。

但72歲的南非政治家皮索身為南非聯合民主運動黨高級成員,日前其喪禮仍出現大批的致哀者前往,49歲的女兒賴斯娃卡(Sefora Letswaka)更是找來父親生前最愛的賓士E500轎車作為棺材,直接將遺體放在裡面呈現開車狀態下葬,透過車窗還能清楚看到皮索的大體。

賴斯娃卡表示,父親生前曾是非常富有的商人,擁有一個賓士車隊,最後遇上麻煩之後,那些玩車的人就離開了,但父親仍深愛賓士車,但他也不會開車,卻花很多時間在車後座享受自己的空間。該黨領袖聽聞皮索過世消息,也表示「就算過世也要轟轟烈烈,對於用賓士下葬也不覺得奇怪」。而在喪禮上也有許多人圍觀,殯儀館館長也表示,從未接過這樣的要求,「用賓士車下葬需要精密的丈量、且非常有壓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