淪病毒擴散煉獄!印度百萬人貧民窟「病患確診2天斷氣」 官員怕:爆發就糟了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印度,孟買。(圖/路透社)

▲孟買貧民窟爆出確診死亡,當局下令封鎖部門區域。(圖/路透社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正當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的陰霾之際,人口高達13億的印度,確診通報僅2543人,似乎被外界遺忘,然而日前傳出亞洲最大貧民窟孟買達拉維(Dharavi)一名56歲男子確診新冠肺炎,短短2天就病逝,當地衛生部門立刻下令追查,並將該男子時常出沒的地方通通封鎖,且對其家人進行檢測。

根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報導,新冠肺炎在印度約2000多人確診,看似疫情並非相當嚴重,但2日卻傳出百萬貧民窟達拉維有兩起確診,其中一例56歲男病患已經死亡,生前曾確診新冠肺炎,但未知感染源從何而來。目前孟買當局已經隔離死者的8名親近家人,且封鎖居住區域,準備追蹤死者生前的生活足跡。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印度,孟買。(圖/路透社)

▲達拉維貧民窟。

據悉,56歲的死者曾在上月23日因為咳嗽至當地診所就診,28日出現胸痛的狀況,之後進行篩檢確診為新冠肺炎,2日後轉院病情急轉直下,最後不幸病逝。孟買一名市政官員表示,因為該處人口稠密,所以已經進行封鎖部分區域,若疫情真的爆發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兩起確診導致此貧民窟可能成為全球最大的新冠病毒溫床,達拉維曾是印度孟買最大的貧民窟,地面積為約1.7平方公里,目前有超過百萬居民在此生活,2011年另有4個貧民窟規模也暴增,且人口同樣密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