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道錢莊聯手追!張綱維「自爆命危」提領大量現金 反遭逆轉收押

張綱維被送上囚車前,還轉頭看了在外守候的大批媒體,隨後就被送往台北看守所羈押。

圖文/鏡週刊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掏空公司資產,台北地院認為張綱維涉以不實財報,害北院在2010年間准予重整,不但罪嫌重大,加上張綱維坦承欠了錢莊及黑道大筆債務,正在躲債,且有生命危險,法官認定有逃亡之虞,因此,將他裁定羈押禁見。

 
張綱維自爆被錢莊及黑道追債,有生命危險,法官認定有逃亡事實。

對此,律師不服,已表示將提起抗告。北院裁押理由主因是張綱維的樺福公司自有資金不足,從2010年至2015年間,涉以遠航公司不實財報,害北院陷於錯誤,以為張綱維具備足夠資金可協助遠航公司重整,因而裁定重整完成,張綱維恐已觸犯涉證交法的申報公告不實罪、偽造文書罪及商業會計法等罪。

此外,張綱維去年底因停飛事件遭約談後,即被限制住居在戶籍地,後來卻住在台北市另一豪宅,未實際居住在限制住居處所,已有違背限制命令。

 

院方認為,張綱維長期經營民用航空公司,國內外人脈、資力豐富,有逃亡能力,近來突然提領大量現金、將名畫等個人財產搬移至親友住處,確有隱匿資產、籌款安頓親友,準備逃亡以規避偵審程序進行的高度可能性。

院方指出,張綱維也坦承目前在躲避地下錢莊及黑道追債,已有生命危險,無法面對債權人鉅額求償。因此,已有事實足認張綱維有逃亡之虞。

由於全案情繁雜,且涉及財會專業,顯非張綱維一人或少數人可完成,恐有共犯存在,由於本案相關證人尚未到案,加上財會製作及公司重整資料繁雜且歷時長久,關鍵事實有待檢方釐清,足認張綱維有勾串共犯、證人之虞。

院方認為,全案牽涉金額高達數十億元,現今網路及通訊軟體發達,張綱維與共犯、證人間可輕易透過各種媒介,不受時空限制地進行溝通,具保亦非預防串證的有效手段,因此,有羈押必要,並禁止接見、通信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涉掏空遠航GG了 張綱維哀兵之計失敗遭收押禁見
涉掏空遠航重開羈押庭 張綱維憔悴現身喊冤
北檢不服張綱維交保提抗告 高院發回北院重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