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是當備胎!另一半和前男友、前女友保持聯絡的5大原因

▲另一半和前任保持聯絡的5大原因 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編輯/Molly 圖/翻攝自unsplash

有不少人都把另一半的「前女友」、「前男友」視為一大威脅,怕他們舊情復燃,因而處處防著那些前任,甚至禁止另一半跟前任聯絡。但其實會跟前任保持聯絡,除了舊情未了、作為備胎這些情感作祟的原因,也有其他生活上的非感情因素,別總是提到另一半前任就緊張過度、無限上綱,反而影響自己與另一半的感情。

▲另一半和前任保持聯絡的5大原因 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#有利益關係牽扯

兩個人在一起久了,除了感情的交流,雙方在生活各方面的依賴和牽扯也會越來越深,當然也包括錢財、工作等。有些人跟前任可能在工作有合作關係,或是在財務上有所往來,雖然戀愛關係結束了,但在彼此利益關係徹底結束前,還是得繼續聯繫聯絡,很難說斷就斷。

#可有可無的朋友狀態

很多人跟前任分手後,都會秉持著「畢竟曾經要好過」「還是可以當朋友」等想法,跟前任維持著不鹹不淡的普通朋友關係,偶爾碰到時打聲招呼,不會刻意避開但也不會特別主動與對方聯繫,就只是放著,而這也是許多人跟前任相處的狀態。

▲另一半和前任保持聯絡的5大原因 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#共同朋友太多

如果是學生時代就在一起或是很喜歡帶另一半認識自己朋友的人,兩人交友圈重疊部分很多,雙方朋友最後都變成一大群,共同朋友太多,所以只要不是鬧得不愉快的分手,和前任就常會在朋友聚會上碰到。

這種類型比較麻煩,在共同朋友都很熟識的狀況下,難以避免碰面,又不可能要求另一半因此放棄朋友聚會,可能還會讓另一半覺得自己想太多,因而引發爭吵。

#純粹就是念舊

有些人天生個性就是很念舊,什麼東西都捨不得丟,甚至前任給的禮物、卡片或衣服物件等,其實他也不一定還對對方有什麼感情或念想,大多只是單純捨不得「丟東西」。

▲另一半和前任保持聯絡的5大原因 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#保留復合機會

不少人都會把前任當作備胎的最佳選擇,畢竟有時候分手可能只是一時衝動或當下有些事無法解決,對於前任可能還有些舊情未了,因而繼續與前任維持聯繫,就是打著哪天跟現任處不好,隨時都可以回頭找前任復合,再續前緣。

►遠距離戀愛必知!3個維持感情的小秘訣 睡前聊天別老是抱怨

►地表最難纏前女友星座Top 3 !天秤還想當朋友、第一名瘋狂攪局

►想交往長久務必了解對方3件事! 對「前任」的定義超重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