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cus ST、BMW M135、賓士A45 S性能鋼砲飆直線 這差距合理?

▲影片來源:Youtube/Motorsport Magazine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性能鋼砲間的對決總能引起話題,即便彼此之間不是「直接競爭對手」也會相當精彩。在福特(Ford)新一代Focus RS尚未問世的情況下,最近就有外媒將Focus ST、BMW M135i與賓士(Mercedes-Benz)AMG A45 S進行3方直線加速競賽,看看彼此間的差距有多大。

▲Focus ST、BMW M135i、賓士AMG A45 S直線加速比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otorsport Magazine)

▲外媒近日以Focus ST、M135i、A45 S三款性能鋼砲進行直線加速對決,實際測試結果其實並不會太意外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otorsport Magazine)

當然,從條件上來看,前驅的Focus ST與同為4輪驅動的BMW M135i、AMG A45 S本來就不在同一起跑點上,且在帳面馬力上也是3台車中最小的280匹(0-100km/h為6秒),而BMW M135i的對手則應該是A35而非最強悍的A45 S,輸出馬力則位居3車中間,達306匹/45.9公斤米(破百加速為4.8秒);至於最強悍的AMG A45 S則具有421匹/51公斤米、0-100km/h只要3.9秒的表現。

▲Ford Focus ST 136.8萬正式上市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Focus ST的前驅設定本來就不同於其他對手,同時馬力也是三者中最小,不過售價也相對是最親民的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BMW M135i F40試駕。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BMW M135i具有306匹/45.9公斤米扭力,其對手應該為A35才對。(圖/資料照)

不過,Focus ST也並非全然沒有優勢,在少去4驅系統後,全車1,439公斤的車重是三者中最輕的,其次則依序為M135i的1,588公斤、以及A45 S的1,654公斤。當然,不僅車重,Focus ST在價格上也明顯具有強大優勢,畢竟以海外市場不到30,000美元(約台幣90.8萬)的售價,確實讓車迷們的鋼砲夢又近了些。

儘管這場直線加速比賽在還沒跑之前可能就已經預知結果,不過考量到車款定位與實際售價,這樣的差距似乎也不會太讓人感到意外。

▲賓士AMG A45 S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賓士AMG A45 S是三車中馬力最大的,達到421匹/51公斤米扭力峰值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►賓士「鋼砲王」 A45 S紐柏林賽道測單圈 秒數直逼保時捷跑車

►BMW前後任「M135i、M140i」直線測試 4缸4驅、6缸後驅同門對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