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嘉義男被推倒亡!檢驚見死者雙肺「瀰漫性實質化」 檢體結果出爐

▲▼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溪口分駐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溪口分駐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嘉義地檢署1日解剖1名糾紛傷害案的男性死者,法醫發現死者肺部異常,擔心恐有新冠肺炎症狀,立即採集檢體送驗,並將相關接觸的人進行預防性隔離,今晚結果出爐確定是「陰性」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嘉義縣1名男子與同村男子發生糾紛,因遭推倒頭撞到昏迷,送醫數日後不治,檢警於3月26日相驗死因,並4月1日上午解剖釐清確切死因時,法醫發現死者雙肺「瀰漫性實質化」,發展時間判斷超過死者住院天數,懷疑可能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,立即採檢送驗。

蔡英俊指出,嘉義地檢署立即啟動防疫預防措施,將檢體送往「昆陽實驗室」(疾管署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檢驗實驗室),並請曾接觸過死者的檢察官、法醫、書記官及司機等人,先返家隔離,同時全面消毒。

蔡英俊表示,嘉義地檢署於2日晚上向昆陽實驗室查詢,得知死者檢體檢驗結果確定為「陰性」,解除「警報」。不過,蔡英俊也提到,嘉義地檢署協調衛生醫療單位將檢體送驗時,當地衛生單位認為是司法相驗案件,因此不介入,也沒通報;醫療單位也因只檢驗活體,當下對這起個案有點無力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