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個月前超淡定!美國死難人數恐比「越戰、韓戰 」多 川普一聽官員報告大變

▲▼新冠肺炎,美國,紐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紐約搭建臨時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把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形容為「戰爭」,並估計這場戰役將奪走10萬至24萬美國人性命,可能比美國參戰的越戰、韓戰還多,逼近第一次世界大戰美國死亡人數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美國媒體CNBC報導,白宮發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預估值,顯示次此疫情僅次於心臟疾病和癌症,恐成為美國第三大死因。截至今天,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20萬人,超過5000人死亡。

美國官員估計疫情今年恐將奪走10萬至24萬美國人的性命。川普在白宮簡報上表示,「現在是如同地獄般糟糕的兩星期。」因為官員回報相關病例將在這兩週暴增。

▲▼新冠肺炎,美國,紐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紐約「時報廣場」前幾乎沒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疫情死亡人數低標預估10萬人,只是單單這個數字就高於美國在越戰戰場犧牲的9萬多人,是美國在韓戰死亡人數的2倍。況且美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為11萬6516人。

若以美國預估死亡高標24萬人來看,又幾乎是19世紀的美國南北戰爭陣亡人數的一半(南北戰爭是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戰爭)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年初對外界表示完全不擔心。(圖/路透)

美國疫情死亡人數如果到達預估高標,將成為美國第3大死因,超越中風和阿茲海默症(Alzheimer's disease);若超過低標10萬人,也超過糖尿病、流感、自殺、用藥過量、車禍等死因。

美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柏克斯(Deborah Birx)沉痛向國家廣播公司《今日》(TODAY)節目說明,即便盡全力執行各項措施,恐怕仍有20萬起死亡病例。

相較於他1月向美媒專訪表示,一點也不擔心疫情會變成大流行,還在世界經濟論壇上保證「放心!一切都在我們掌握之中。」川普昨天態度大轉彎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