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曾被預言疫情第2慘! 美媒一看見「踏入台灣國門那刻…」嚇呆了

▲美國,紐約,中央公園,野戰醫院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充當臨時野戰醫院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台灣此次防疫不斷登上外媒版面。美國公共電視網報導,由於大陸台灣地緣關係,原本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一開始預測台灣疫情恐怕是全球第2慘,沒想到台灣竟然讓外界跌破眼鏡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(PBS)《新聞時刻》(NewsHour)用7分鐘影音報導,台灣成功抗疫的內容,還以視訊追蹤多名從英國、澳洲返回台灣的民眾。

主播先介紹台灣距離中國僅約130公里,約數百萬人次往來,2019冠狀病毒疾病去年在中國開始爆發後,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最早預估台灣疫情可能僅次中國,是全球第2慘。但截至4月1日,台灣只有329例,比台灣慘重的國家與地區有80個以上。

▲▼桃園機場即日起全面消毒入境旅客託運行李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桃園機場全面消毒入境旅客託運行李。(圖/桃機提供)

PBS探究報導,以視訊追蹤2名自英國與澳洲回台的民眾。從英國回台的Anna Lee,一下機就與PBS記者連線,從踏入台灣國門那一刻起,外媒透過此連線,親眼看到台灣政府的一整套防疫措施,包括在機場就要申報健康狀況,她主動告知機場人員已感冒後,又被量了一次體溫,同時進行篩檢,最後搭乘政府指派的防疫計程車,共花80美元車資(約新台幣2400元)約3小時後到家。

另一名自澳洲返台的Micky Du也透過視訊介紹14天自主隔離的生活情況,期間除了會收到衛福部疾管署的簡訊及14片口罩,防疫人員也會親自到家中關心情況。

▲▼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。(圖/桃機提供)

該報導還指出,台灣用手機追蹤自主隔離者的行蹤,還開發app讓民眾更方便買口罩,知道各地庫存量,還可以透過app知道確診病患去過的地方。

報導指出,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認為,2003年爆發的SARS讓台灣學到警訊,因此早就提前為流行病防範,能在中國大陸宣布前做出判斷,同時醫院得有30天庫存用品。

▲▼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。(圖/桃機提供)

報導指出,台灣這次曾派2名醫生前往武漢,之後隨即在1月20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台灣超前部署的秘訣還包括「沒相信中國政府、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」。前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(William Stanton )更表示,世衛組織一直站中國的立場發言,反讓台灣更加防範,另外不准台灣加入世衛是很愚蠢的事。

▼桃園機場投入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航空業,航班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