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700萬口罩捐歐洲!駐德代表淚喊:一整天接大量朋友致謝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昨(1)日宣布向歐美捐贈1000萬片口罩後,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就指出,他一整天不斷接到德國朋友、國會議員的感謝,且各大電視媒體也大肆報導,有的甚至跑馬燈跑不停,「一瞬間,彷彿台灣人數十年來忍受的委屈與奮鬥的勇氣都被看到了。」

▲▼謝志偉駐德大使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▲謝志偉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謝志偉今(2)日在臉書上表示,基於人道考量、防疫合作、回饋感恩、理念相同等因素,昨天小英總統宣布向歐洲共10個災情較嚴重的國家(德法、義等及英國、瑞士等)捐贈700萬片口罩後,他一整天就不斷接到朋友、國會議員致謝及感動之意。

就連德國各大電視媒體都報導,有的甚至跑馬燈跑個不停;而在臉書、推特上的網友留言除了感謝以外,「也對台灣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感到不能接受,甚至憤怒且同時鼓勵台灣要別放棄、要爭氣!」謝志偉瞬間淚喊「彷彿台灣人數十年來忍受的委屈與奮鬥的勇氣都被看到了。而我,眼淚卻先不爭氣地流了下來。我台灣,我驕傲!」

其實,蔡英文總統宣布完捐贈措施後,英國、荷蘭、波蘭、比利時等國的辦事處都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,就連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在推特上指出,對於台灣捐贈的560萬個口罩表示感謝,「台灣此作為得以證明團結力量大。」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