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廢死就是費時!高大成「5年堅持」要死刑犯器捐:以表對社會的歉意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桃園男子翁仁賢在除夕夜燒死6名至親,犯後辱罵法官被判死刑,1日晚間2槍伏法,經法醫確認死亡。法醫高大成表示,「死刑犯應捐贈器官,以表對社會的歉意!」

▲名法醫高大成宣布退出喜樂島聯盟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法醫高大成反對廢死,認為死刑犯應該器捐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翁仁賢2016年2月7日除夕夜時,以事先準備好的汽油潑灑住處、縱火,導致父母、姪子、姪女及看護共6人活活被燒死。法務部證實,翁仁賢1日晚間8時38分在台北看守所受2槍,伏法死亡,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執行的第2個死刑犯。

▲逆子翁仁賢縱火燒死6摯親今伏法。(圖/ET資料照)

▲逆子翁仁賢縱火燒死6摯親,1日伏法死亡。(圖/ET資料照)

對此,高大成在臉書PO文直言,「反廢死=反費時=不浪費時間與國家資源」。他認為,只要確定惡性重大、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,且死刑犯應該器捐,以此表達對社會的歉意。

高大成文末轉貼了他5年前的PO文,證明5年以來他的觀點未曾變過,「當您面對社會無厘頭的凶殺案,死者的慘狀及家屬的悲痛哀嚎;您還能心平氣和的主張廢死,我不得不稱讚您的大愛與寬容」。

「必須確定惡性重大、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!」高大成文中提及,他做了30多年的法醫,是不可能也不會違背我面對凶殺案當時的情景而去支持廢死,因為死刑「確實是能嚇阻類似犯罪行為的再發率」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