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搶銀行悍匪落網關鍵竟是「一罐伯朗咖啡」 警當清潔工小七翻垃圾桶找證

▲押送人犯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涉嫌開槍搶板信銀行的悍匪陳劍輝遭警方逮捕、並起獲改造手槍贓款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3月30日上午持改造M4突擊步槍行搶台北市中山區板信商業銀行大直分行的搶匪陳劍輝31日下午15點在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7-11便利超商前被台北市刑大及特勤中隊幹員逮捕,警方包圍他駕駛的黑色LEXUS豪華轎車並破窗將他拉下壓制,警方後來在車上駕駛座腳踏墊發現一把已經上膛、內有7顆子彈的改造手槍,車上還有21發子彈,顯見陳嫌已有決心要跟警方火併,所幸幹員當機立斷逮人未釀任何傷亡。

▲涉嫌開槍搶板信銀行的悍匪陳劍輝遭警方逮捕、並起獲改造手槍贓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涉嫌開槍搶板信銀行的悍匪陳劍輝遭警方逮捕、並起獲改造手槍贓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北市警方透露,陳劍輝犯案手法相當縝密,搭計程車還用紙巾開車門,不想留下任何指紋,行搶過程前後還戴上手套犯案,就是為了避免給警方採集指紋比對的機會,北市警笑稱,陳男犯案百密一疏,他精心用紙巾、戴手套避免留下指紋,卻把車開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國中旁棄車逃逸時,下車卻在駕駛座門把上留下一枚清晰的指紋。

▲▼ 北市板信銀行搶案,作案用計程車遭尋獲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涉嫌開槍搶板信銀行的悍匪身分遭確定,就是從這輛計程車遺留的指紋開始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人員直到30日傍晚採到這枚珍貴的指紋,立刻送電腦資料庫比對出偷車搶銀行的歹徒就是有強盜、偽造文書、詐欺等多項前科的男子陳劍輝(54歲)警方也對陳劍輝進行背景過濾分析,發現他曾短暫當過靠行計程車司機,對計程車車隊使用的GPS定位系統相當熟悉,才能夠一偷到車就關掉車上的定位系統規避警方查緝。

▲涉嫌開槍搶板信銀行的悍匪陳劍輝遭警方逮捕、並起獲改造手槍贓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悍匪陳劍輝遭警方逮捕並起獲改造手槍贓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除此之外,北市警方在搶案後追溯搶匪的逃逸動線,當天下午也發現陳嫌棄車後曾以步行方式,走到大崗國中附近一家7-11便利商店花了23元新台幣買了一罐伯郎咖啡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陳男在店內徘徊疑似思考逃亡的下個目的地,卻意外發現了全案的破案關鍵……

警方分析監視器畫面,發現陳男在超商內喝完咖啡後把鐵罐丟到超商內的垃圾桶中,畫面分析至此,台北市刑大立刻派員封鎖該便利商店並當起清潔隊員,把整個垃圾桶查扣翻找那罐陳嫌喝過的咖啡空罐,結果運氣相當好垃圾桶內只有一個伯朗咖啡罐,警方緊急用證物袋,包裹空鐵罐火速交給鑑識人員進行比對。

結果當晚台北市鑑識中心透過採集該空鐵罐上的唾液樣本進行DNA比對分析,結果和門把的指紋比對結果一致,確定是家住桃園市龍潭區的陳男涉案,自此警方兵分多路在桃園陳男住家及出沒地點一帶埋伏,果不其然在搶案發生的隔天下午就順利逮到陳劍輝。

 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獨/持刀搶彩券行→開槍劫板信銀!匪自認廖添丁化身 假釋期搞「進化」

獨/警追步槍搶銀行匪小黃動線 GPS訊號消失定位器被拔警嘆:超專業

獨/起底「黑幫神器」劫板信銀!高攜彈量M4A1 兄弟界超夯...輕巧火力強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