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禁令爽玩!美國70名大學生飛墨西哥度假 44人返國確診

▲▼  美國佛羅里達州清水海灘(Clearwater Beach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大學生經常在春假期間外出遊玩。(示意圖/路透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美國疫情大爆發,各州政府紛紛祭出禁足令,但就在2周之前,約有70名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20多歲學生無視防疫禁令,堅持租下包機飛往墨西哥過春假。如今,發言人向CNN證實,這群人之中,有44人的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陽性,且至少有4名染疫者沒有出現症狀。

綜合CNN、紐約時報報導,這群學生當時飛往墨西哥度假城市卡波聖盧卡斯(Cabo San Lucas)遊玩,其中部分的人分別搭乘不同的商業航班返回德州。如今,其中44人因為感染新冠肺炎正在接受隔離觀察,該架包機上的其他數十人正在接受監測,但奧斯汀衛生官員坦言,零散搭乘商業航班歸國的狀況同樣令人擔憂。

當地衛生部門已透過飛行清單聯繫當時機上所有乘客,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也正在努力配合當局進一步調查。紐時分析,這群學生似乎是有了錯誤認知,以為年輕人不像老年人那樣容易感染新冠肺炎,坦帕大學(University of Tampa)、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(University of Wisconsin-Madison)都有學生因為春假旅行染疫。

對此,德州眾議院議長伯寧(Dennis Bonnen)對這群堅持出遊的學生們說出重話,「不管你覺得這是不是一件重要的事,它就是一件大事;不管你覺得這是不是會影響你,它就是會對你產生影響。事實就是,你們影響了很多人,是時候該長大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