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清明連假交通疏運 侯友宜: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戴口罩

▲ 視察清明連假交通疏運 侯友宜: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戴口罩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視察清明連假交通疏運,侯友宜: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戴口罩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關心清明節連假轄內交通狀況,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上午就到新北市交控中心和板橋客運站視察,侯市長再次提醒疫情高峰期還沒過,民眾盡量用「電子追思」遙祭祖先,搭乘公共運輸更應要戴口罩,並勤洗手、量體溫,做好防疫保護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早在兩個月前已超前部署,請大眾務必載起口罩,他也以身作則,並提出場館封閉措施;他強烈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,若乘客不戴口罩就不能搭乘公車與捷運,並訂定相關罰則讓地方得以依法執行,以防堵連假期間南來北往的人流,成為防疫的破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局表示,2日上午除了五股區孝義路、八里區龍米路與鄉道北50往墓區、淡水區的北新路、新莊區的壽山路、中和區的興南路等墓區及附近車流較多,其餘路段交通大致順暢。

▲ 視察清明連假交通疏運 侯友宜: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戴口罩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 請大眾務必載起口罩,他也以身作則,並提出場館封閉措施。

國道長途客運部分,板橋客運站上午也出現搭車返鄉人潮,不過與往年預售票銷售量相比,大約少了3、4成;而自4月1 日起,民眾搭乘台鐵、高鐵和國道長途客運必須量測體溫,板橋客運站於單一進出動線管制口架設紅外線感熱儀,乘客於上車前還必須再測量一次體溫確認,並戴口罩才能搭車。

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,2日是清明節四天連假第1日,新北市轄內各墓區一早陸續湧現車潮,為維持各墓區交通順暢及人車安全,交通局結合警察局擴大執行交通疏導管制措施,於通往各公墓主要路口都設置交通管制站,管制車輛進出,並加派員警提前布崗疏導指揮交通,交控中心也透過全市重要幹道近300個路況即時影像監視系統(CCTV),全天候嚴密監控。

鍾鳴時表示,清明連假期間,各路線市區公車維持假日發車班次,九份、淡水等觀光風景區的公車將視人潮,機動增班;而因應疫情持續升溫,市區公車均己加強車輛消毒,司機戴口罩並開窗加大空調,也宣導民眾先戴上口罩再上車,並少交談,坐好、站好、就定位,避免疫情擴散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▲ 視察清明連假交通疏運 侯友宜: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戴口罩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