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口罩1天1片會浪費?一張照片讓他怒了 陳學聖嗆:小英、蘇貞昌你排過隊嗎?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國內口罩日產達1300萬片,9日開始兩周可領9片口罩,還要捐贈給疫情嚴重的國家1千萬片口罩;但在野黨卻認為此舉不恰當,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在臉書PO出一張民眾排隊買口罩的照片,怒嗆蘇貞昌、蔡英文「排過隊嗎?」

▲▼陳學聖PO出民眾排隊買口罩的照片,怒嗆小英蘇貞昌是否有排過隊。(圖/翻攝陳學聖臉書)

▲陳學聖PO出民眾排隊買口罩的照片,怒嗆小英蘇貞昌是否有排過隊。(圖/翻攝陳學聖臉書)

【18:00新增王定宇回應】

近日蘇貞昌接受質詢時稱,「衛福部認為若民眾1天1片口罩,會出現浪費情形」。對此,陳學聖2日發文表示,「請小英總統回答大家,連續假日、下雨天,民眾大排長龍,在排什麼?排簽唱會、排領免費雞排...,就排隊買口罩啦!」

陳學聖說,「這就是人民的日常!」請問小英你排過嗎?蘇貞昌你排過嗎?各部會首長你排過嗎?「大人們沒排過之前,先不要說一人一片會浪費,先把大家口罩補足補滿,海外學子補足補滿,之後小英你要捐國外幾千萬片,我都雙手贊成。」

不過立委王定宇卻在臉書上指出,從生產面來看,台灣口罩產能從1月24日的一天188萬片,當時有群人要求不可以禁止出口給中國,到三月底的一天產能1300萬片,未來短時間內會達到一天產2000萬片口罩,「同一群人這時候大嗆反對援助外國,他們認為量不夠,所以這些人認為188萬>1300萬,這個政治數學真棒。

王定宇說,再看看「供應面」,一般民眾也將達到成人14天領9片,兒童14天領10片,方式也有藥局配售,排隊多數不需要超過半小時,也可以用網路訂購,取得沒有困難,價格全球最低。

王定宇提到,另外看看「防疫需求面」,不用排隊且政府直接供應每天至少一片的部份有:防疫人員、醫療院所和相關支援行業、大眾運輸(含計程車)、醫生判定需要的患者(如癌症及洗腎)、陪病家屬、縣市政府(福利機構、地方疫調人員、菜市場等)、居家隔離檢疫人員、被要求居家隔離者等,再加上戰略備量二倍、醫院備量二倍等。

王定宇強調,「台灣防疫的需求滿足了嗎?當然每個人主觀認定是否夠用的標準不一,比方說有人認為還在排隊、或是每人沒有每天一片就是不夠,但是客觀的生產和需求檢視起來,是滿足應付台灣防疫需求的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:未來提供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
► 
蔡英文雙語喊話:台灣積極與國際合作防疫「我們要打世界盃」
► 
蔡英文宣布防疫紓困1兆5百億護台灣 1000億協助勞工

相關新聞...

► 「來向台灣求援的國家相當多!」吳釗燮:確保國內需求無虞下才幫助國際
► 
「台灣製造不輸進口貨」 沈榮津:衛生紙泡麵口罩持續加大產量
► 
陳時中:追不到感染源的幾乎都過潛伏期 剩師大322、258案需要觀察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