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無症狀傳染!川普考慮要求美國民眾「公共場所戴口罩」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參議員透露,總統川普贊成戴口罩的意見,仍在考慮是否列入防疫指導方針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圖米(Pat Toomey)於1日表示,總統川普贊同民眾在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也指出,由於無症狀感染的病例增多,因此考慮調整防疫建議。國家衛生研究院的頂尖傳染疾病學者弗契(Anthony Fauci)透露,他也傾向同意這項政策,但醫療人員的口罩供應仍是一大擔憂。

《政客》(Politico)報導,圖米1日下午與川普討論口罩議題,他在會後表示,總統「贊同這個想法,正在研究是否應該把這個建議納入指導方針。他對此抱持開放態度,我想,他想要等到團隊給予更多正式的建議。」

圖米強調,總統尚未做出任何決定,「但他很仔細地聆聽我的論點,也意識到越來越多人認為,我們應該鼓勵在公共場所戴口罩。」他預計2日將與CDC主任雷德菲爾德(Robert Redfield)討論此事。

川普當天稍晚也在記者會上提到,把臉部遮住「是個不錯的主意」,「我的感覺是,如果大家想要這麼做,這件事肯定不會造成傷害。我會說,就去做吧。如果你出去的時候不想戴口罩,就用圍巾。」

圖米與科羅拉多州的民主黨參議員班納特(Michael Bennet)合作推動在公共場所戴口罩,他們認為,CDC的支持有助於克服社會障礙。班納特提到,「我從個人的經驗中得知,身邊沒有任何人戴口罩,我卻戴著口罩走來走去,感覺很尷尬。這也是我認為CDC的介入很重要的原因之一。」

▲▼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(NIAID)所長弗契(Anthony Fauc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(NIAID)所長弗契(Anthony Fauci)傾向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,但仍憂心醫療人員的防護設備不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前,WHO、CDC等公衛組織、政治人物與專家學者都主張口罩無助預防感染,呼籲民眾應該勤洗手、維持社交距離,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。但是如今由於無症狀感染的現象頻傳,美國公衛當局開始考慮改變防疫方式。

美國傳染疾病權威弗契也提到,他「傾向」建議大眾戴口罩,白宮新冠肺炎工作小組也正考慮發布相關指導方針,但其中一個最大的顧慮就是第一線醫療人員的防護設備短缺問題。

CNN報導,白宮顧問康威(Kellyanne Conway)於1日強調,CDC改變指導方針的可能性「依然是假設性的」,但「正在積極考慮中」,「我們必須增加醫療人員與第一線急救人員的醫療設備供應量,請尊重這項事實。」
 

►「該不該戴口罩」美國也在吵 川普建議:「以圍巾代替」效果會很棒!

►以台灣為例! CNN:亞洲「戴口罩」防疫也許才是對的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