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直擊/倒吊蝙蝠會不會尿在自己身上?先吊單槓再抖抖抖…答案在這裡!

記者郭世賢/綜合報導

世界無奇不有,動物為了適應環境,會演化出令人難以想像的生活方式,其中最為特別的就是能飛行的哺乳類「蝙蝠」,除了南北極地和海洋中的一些島嶼外,幾乎分布全世界,人人都看過蝙蝠,牠最有趣特別的生活方式就是,對抗地心引力的「倒吊生活」。網友直呼,「尿完還不忘抖幾下,非常專業!」

▲ 倒吊蝙蝠會不會尿在自己身上?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笑公社」)

▲ 倒吊蝙蝠尿尿?先吊單槓再抖抖抖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笑公社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是這樣的倒吊,真的可以應付,所有生活所需嗎?最近有民眾在「爆笑公社」PO出一段「蝙蝠尿尿」的影片,引發網友好奇和瘋傳;蝙蝠究竟是怎麼尿尿?倒底是掛著排泄還是正面排泄,這段影片總算解決許多人的疑問,影片中只見一隻蝙蝠原本是倒掛在繩索上,發覺有了尿意,就不及不緩將兩腳放下,難得露出牠的正面開始小便,但是換成雙手抓住繩索不然是會掉下去的。

不過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小便後也會「抖幾下」,不知是要抖乾淨還是太爽快,這實在是太衝擊的動作,網友紛紛表示,「倒掛着的尿急的蝙蝠,來不及轉正会不會尿到自己的頭上?」、「尿完還不忘抖幾下,非常專業」、「中年大叔抖抖抖」、「我以為是倒著尿」、「抖兩下真的太好笑」、「空幹王是你」、「會抖兩下,一定是公的蝙蝠」。

經研究一般情況下,蝙蝠每天傍晚會離開棲息的山洞,成群結隊地外出覓食,也在這個時段順便大小便,通常不會在倒掛的時候大小便。但是倒吊的蝙蝠們,總不免讓民眾擔心,會不會容易胃食道逆流或是便祕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蝙蝠尿尿倒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