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待在家!台動畫《小兒子》加強親子關係「三撇步」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台灣原創動畫《小兒子》第三季動畫,故事主軸是以親子之間的家庭故事,父子之間的相處為核心進行發展。近期為了防疫,父母親們也都隨著新聞非常緊張,各個家庭也面對許多生活中改變,作品所要傳遞的核心價值「家人之間,親子之愛 」,正是嚴峻的疫情時期非常重要的價值。

▲《小兒子》第三季《阿甯咕的快樂》分享防疫 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動畫以父子親情為主軸 。(圖/三立提供)

隨著疫情的緊張,孩子們減少了外出活動、與朋友的群聚時間,開始在家使用電腦、或者轉為線上學習,不少父母擔心小孩的學習出現空窗或是在家學習無法妥善運用時間。第三季的動畫《快樂》篇中,描述故事主角駱爸鼻回想起小兒子阿甯咕剛出生,收涎的時候,親戚朋友們都祝福兒子未來做大官、賺大錢,但是,駱爸鼻當時心中,卻只希望小兒子能夠健康、平安、快樂,這樣就夠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小兒子》第三季《阿甯咕的快樂》分享防疫 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《阿甯咕的快樂》分享防疫 。(圖/三立提供)

其中一單元《憨鴨》,也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橋段,國小四年級的主角阿甯咕與爸鼻在一起泡澡的時候,阿甯咕說起了當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,爸鼻才恍然知道,原來他寫的小說,對於兒子的學校生活竟然有這麼有多的影響。其實,父子之間,能夠一起聊聊學校發生的故事,也許能夠有許多意外的收穫。每天撥出時間一點點的交流,雖然微小、但更多的了解,其實是最無價的禮物。

雖然疫情的發生,造成了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巨大的改變,大家會遇到許多的不方便,原有的娛樂都被剝奪,但是一家人若是還能夠平安的聚在一起,相較於許多人,也是很幸運的福氣。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