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入境14天內「有症狀」要送檢疫點隔離 結果出爐前不能回家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日)公布,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累計339例。為加強防疫,指揮中心宣布,明天起入境的旅客在14天內有各項發燒、呼吸道等症狀,除在機場要配合採檢外,也要依照指示搭乘防疫車隊到指定地點,進行居家檢疫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邊境都盡量在有症狀或稍微有症狀都要採檢,籲健康聲明書務必詳實填寫,不要隱瞞相關病情,相關隱瞞只是會害人害己,會錯失採檢機會,也增加家人被感染可能性。

▲▼040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。(圖/疾管屬提供)

▲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針對邊境這段時間也有非常多入境旅客有症狀,在最近每天都維持100多位 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針對邊境這段時間也有非常多入境旅客有症狀,在最近每天都維持100多位,除了昨天比較少81位以外,其他大概維持100多位有症狀的旅客,雖然入境旅客已經降到昨天1500多位,持續在邊境入境的旅客呈現將近百位的症狀,同時來做好有症狀的旅客的保護,也保護社區。

陳宗彥表示,從明天開始入境旅客在14天內有各項發燒呼吸道症狀,除了在機場要配合採檢的措施外,會請相關的旅客要依照指示搭乘防疫車隊到指定的地點,先進行居家檢疫,這地點的措施希望在等候結果前還有症狀改善前,可以先在指定地點進行居家檢疫,避免大家回社區造成影響,從明天開始啟動這措施,希望保護好邊境和國內社區防疫。

▲▼339,肺炎,關係圖,地圖(圖/陳昱璇製)

▲今日全台確診人數增至339例。(圖/陳昱璇製)

至於檢疫地點是在哪?要等多久採檢結果才能回家?陳宗彥說,因為現在目前國內還有3個機場旅客會有入境,松山、桃園跟小港,指定場所用現有規劃的集中檢疫場所當然也會就近,以桃機部分會就近在桃園附近,松山地點會在跟負責檢疫場所的同仁做討論,小港因為高雄附近有一個處所。採檢完要等結果出來,如果是陰性症狀恢復了,沒有什麼其他的擔憂,經檢疫場指揮官,由他們醫護人員經過健康狀況評估,看是否回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