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在中「謊稱確診」白目愚人節玩笑免受罰! 南韓陳時中無奈回應「傳染病法盲點」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南韓團體JYJ成員金在中在1日愚人節當天,發文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,令粉絲震驚錯愕,沒想到沒多久他火速改口,坦承一切都是愚人節玩笑。雖然他後來表示本意是希望提醒眾人重視疫情的影響,但依然引起眾怒,連署要施予懲罰的累積人數已超過1萬人,但對於金在中的案例,實際來說可能無法可管。

▲▼金在中通告被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金在中謊稱確診新冠肺炎後,當晚通告緊急取消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1日韓媒《starnews》報導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相關人士也表示,「目前正在掌握金在中事件相關情況,同時提醒這屬於散布假消息,具體會如何施行處罰,內部正在商討中。」不過隔一天後,另一家媒體《OSEN》表示,該單位表示:「到目前為止,我們並沒有確認要討論金在中先生的懲處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韓民眾聯署懲罰金在中。(圖/翻攝金在中IG)

▲金在中謊稱確診新冠肺炎後,當晚通告緊急取消。(圖/翻攝自金在中IG)

連署要施予金在中懲罰的累積人數已超過1萬人,一天之內的大轉彎也令民眾一頭霧水,而事實上,雖然有媒體表示可能將以「傳染病預防法」第18條來進行懲罰,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以及2000萬韓幣(約50萬元台幣)罰金,但官方回應表示,可能並不適用於金在中的案例。

金在中。(圖/翻攝自金在中IG)

▲金在中的愚人節玩笑引起眾怒。(圖/翻攝自金在中IG)

南韓「傳染病預防法」第18條為「若沒有正當事由,做出妨礙、拒絕疫調、謊報、提出假資料等行為,亦或是故意隱瞞病情」,不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,總括調整官尹泰浩(角色類似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」陳時中)在2日的記者會上回應,該法條適用於醫療人員,金在中的身份並不符合。

金在中。(圖/翻攝自金在中IG)

▲南韓政府回應,金在中的身份不適用「傳染病預防法」。(圖/翻攝金在中IG)

換言之目前南韓現行的法規中,對於此一案例可能無法可管,因為尹泰浩也再次呼籲:「在新冠疫情的敏感時刻,民眾在網路上發言時,一定要慎重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