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拿著餐盒不吃 楊貴媚一聽原因「留給家人」哭了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公視新創實境節目《阮三个2》最新一集民宿迎來電影《下半場》球員們大集合,身兼電影主角與民宿小幫手的范少勳,這回也做起自己的「主場」,扛起「學長」的身分帶領學弟們到偏鄉國小教導孩子們打籃球,民宿主人楊貴媚聽到小朋友的孝心舉動更是令她當場哽咽。

▲▼《阮三个》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《阮三个》帶偏鄉國小的學生去看電影。(圖/公視提供)

范少勳參加《阮三个》第二季的拍攝,提前抵達便拜訪附近偏鄉國小,與校長談話中得知他們因資源不足而無法享有多元體育課程,因此決定號召當初一起拍攝電影《下半場》的演員朱軒洋,以及其他隊友兄弟袁加樂、陳言慎、羅章恩、鄧紹杰、張仕達、魏宇人、陳柏文、吳昱恩等人一起參加他為孩童們準備的籃球課計畫,並且帶他們前往影城欣賞電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阮三个》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▼藝人們與小朋友互動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▼《阮三个》。(圖/公視提供)

經過范少勳介紹,得知整所學校學生人數不到50人後,眾人紛紛表示希望帶給小朋友一次難忘的體育課經驗。范少勳提出的「籃球課計畫」獲得楊貴媚大力支援,不僅協助接洽戲院影城包場看《下半場》,還親自下場跟著小朋友們一起打球。

楊貴媚提到,過程中遇到一位令她印象深刻的小朋友,拿到索艾克精心準備的餐盒卻遲遲不肯開動,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要留給弟弟吃,如果再收到一個也要留給媽媽而不是自己要吃。楊貴媚一聽到小朋友的暖心舉動瞬間哽咽說不出話,最後決定再多送兩個餐盒讓他帶回家。聊天中得知小朋友的新住民第二代家庭背景,對於他的孝心表示相當心疼與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