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主席推文「感謝台灣捐口罩」 德國在台協會發聲:真是一場及時雨

▲▼蔡英文發表敞廳談話。(圖/翻攝總統府直播)

▲蔡英文1日發表敞廳談話,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其他國家。(圖/翻攝總統府直播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,我國將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,其中包含歐洲和美國,讓大家看見「Taiwan is helping」。對此,不僅是英、荷、比等國,連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在推特上公開感謝台灣。而德國在台協會今早(2日)也發聲明表示「真是一場及時雨。」

歐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在個人推特發文,對於台灣捐贈的560萬個口罩表示感謝,「台灣此作為得以證明團結力量大。」

▲▼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vonderleyen)

▲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發文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vonderleyen)

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(Thomas Prinz)今日也在臉書表示,在疫情爆發初期,台灣就採取了一系列「明智的措施」,避免病毒擴散,協會也對於有關單位的作為和民眾的合作表示崇高的敬意。

協會表示,新冠肺炎已經發展成全球瘟疫,歐洲及德國皆為重災區,台灣目前已有能力提供醫療用品和技術給其他國家,「這7百萬個口罩捐贈給不同歐盟國家,其中包含德國,真的是一場及時雨,對此我們表達由衷的感謝。」

據外交部表示,我國將捐出的1000萬片口罩中,第一波會先送出700萬片給歐洲國家,接下來的援助則會包含新南向國家。

▼德國在台協會發文。(圖/翻攝自德國在台協會)

▲▼    德國在台協會感謝台灣捐贈口罩:真是一場及時雨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德國在台協會)

▲▼    德國在台協會感謝台灣捐贈口罩:真是一場及時雨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德國在台協會)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