羈押攻防第二輪!涉詐領遠航2430萬元 張綱維:窮盡力氣救公司「都我的錢」

2020年04月2日 11:15

▲▼   遠航張綱維聲押庭第2次開庭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地院4月2日再次開庭決定是否要收押遠航董事長張綱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數十億元,被檢察官以有逃亡之虞等理由聲押後,法官首度審理裁定800萬元交保,高院認為跟光是與張從去年底起,涉嫌自公司詐領提出的現金2430萬元相比,保金太低,撤銷發回台北地院召開第2次聲押庭,張上午抵達法院前受訪含淚表示,死也死在台灣,不可能逃亡,「我真的不明白,我自己的錢,怎麼會變成犯罪所得?」

張綱維在台北地院前受訪一開始表示,「遠航是處理公眾事務的私人公司,還有投資人願意承接、願意救遠航,願意救需要工作的100個員工,我希望,不要斷了遠航的生路」,張解釋被質疑3月27日回公司搬錢,還曾與員工發生肢體衝突,其實是他跟投資人去開勞資會議,「離開的時候有1名員工可能誤解了,所以情急之下,我才趕快把他抱離開。」

張強調,當年協助遠航重整,把7千多筆債務1百多億元處理完,也花了將近10億元付之錢遠航積欠員工的薪水,「我怎麼會去掏空員工的錢,或是去損害誰的利益咧,我真的是含冤莫白。」張透露目前有5、6組投資人在接洽,「如果沒有投資人,我早就自殺了」,「我已經窮盡所有力氣去救公司,傾家蕩產了」,「所有現在(被檢方)查扣的3600萬都是我的錢」,「不用擔心逃亡,逃亡不如自殺算了」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獨/張綱維背後的女人現身 遠航監察人許慧娟法院外焦急等兒子回家

獨/與翁仁賢多次庭上怒槓 判死法官聞死訊秒回:「喔,今天ㄅㄧㄤˋ掉啦!」

無業男恐嚇81法學教授取財未遂 計畫縝密躲追查「疑有共犯」收押禁見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