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在中白目被譙「韓國之恥」!謊報懲罰曝光「恐被關2年」 日網狂轟:滾出日本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南韓團體JYJ成員金在中在愚人節當天瞎扯自己確診新冠肺炎,之後才澄清一切只是玩笑,此舉惹毛全球,南韓網友更連署要施予懲罰,累積人數超過1萬人,而據南韓傳染病預防法規定,如有謊報病事,嚴重可處2000萬韓幣,他也被南韓網友痛批:「韓國之恥!」

據南韓《釜山日報》報導,金在中謊稱確診一事鬧得沸沸揚揚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可能會根據「傳染病預防法」第18條來進行懲罰,該法條內容指出,「若沒有正當事由,做出妨礙、拒絕疫調、謊報、提出假資料等行為,亦或是故意隱瞞病情」,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以及2000萬韓幣(約50萬元台幣)罰金。

▲金在中(圖/翻攝自Jaejoongnews推特/翻攝自金在中IG)

▲金在中(圖/翻攝自Jaejoongnews推特/翻攝自金在中I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在中此舉惹毛日韓兩國網友,南韓網友痛批他是「韓國之恥」,還在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懲罰他;而日本網友也超火大,除了也要求懲罰外,還有人質疑日本政府在3月5日早就發佈韓國人入境後,必須隔離14天的政策,為何金在中整個3月卻能在日本自由活動,甚至頻上節目,希望可能將他逐出日本。

金在中愚人天當天晚上,原本在NHK電台有直播通告,節目組似乎是受到不少壓力,緊急在官方推特宣布取消,將改為播出其他內容。對於金在中的行為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,「以防疫期間,製造混亂的惡意的惡作劇電話行為,舉報後會進行處罰,不過這次是名人在SNS上犯下的事情,因此需要內部討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