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言愷甘願當女兒奴 自嘲「原則不知道擺在哪」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藝人紀言愷(JR)現育有一名女兒,目前仍是新手奶爸階段,即便個人的時間變少,精神力大量耗費,但他甘之如飴,如今已對育兒很有一套。不過,他坦言自己也有疏忽的時候,曾讓當時僅6個月大的女兒摔下床,讓他相當自責「我真的可以去死了」。

▲▼紀言愷。(圖/取自紀言愷臉書)

▲紀言愷當奶爸育女有一套。(圖/取自紀言愷臉書)

紀言愷時常分享照顧女兒「小麥芽」的點滴,他透露,在女兒6個月時某天突然會翻身,就在他視線離開幾秒鐘之下,一轉頭就看到女兒摔下床,「我從腳板涼到腦門。我真的可以去死了,我怎麼可以讓女兒摔到地上!」他自責地說:「真的世界末日,你(自己)34歲了,還號稱自己運動神經很好,怎麼這麼疏忽呢?」所幸經過連日的觀察下,女兒並無異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JR紀言愷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紀言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鐵漢柔情的紀言愷表示,當時看著女兒照黃膽就相當心痛,現在常常剛走出房門就忘記自己要幹嘛,將敏銳度全都放在女兒身上,甘願放掉許多以往的個人時間,自嘲「原則不知道擺在哪裡」。他透露,新手爸媽一定會有崩潰期,畢竟光是哄嬰兒睡著就非常不容易,難免牽扯著夫妻間情緒,但應互相協助,若情緒被牽著鼻子走得不償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