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夜通報563死亡病例打臉佛系防疫 英太平間不夠用「狂蓋停屍場堆遺體」!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英國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疫情升溫,加緊腳步建臨時醫院與停屍間。(圖/路透社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繼義大利後,英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漸漸升上高峰,1日通報的單日死亡病例達到563人,截至2日上午確診人數達到29865人、死亡病例2357人。首相強生目前也因確診而在家班公,整個英國境內人人自危,相較於之前政府打出「集體免疫」的抗疫模式,如今對比顯得諷刺。近日更因為死亡病例暴增,當局大動作迅速建立太平間,面積甚至有2個足球場大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倫敦東部一處野林郊區,政府對當地民眾做出告知「將在附近興建停屍間」,且就位於一處火化場、緊急新建醫院「夜鶯醫院」(Nightingale Hospital)的附近,據悉是為了要放置因為新冠肺炎病逝的死者遺體,對此居民並未出現反對的聲浪,甚至無奈表示,「大家都知道現在是非常時期」。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英國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死亡病例單日通報達到563人,讓醫療體系負擔沉重。

疫情爆發初期,英國政府曾天真說出「集體免疫」就能夠抵抗新冠肺炎,遭到外界調侃根本是「佛系防疫」,未料如今英國擠進世界嚴重疫區前10名,且每日暴增的確診、死亡病例數量驚人,只能加緊腳步加蓋停屍間消化緊繃的醫療體系。因新冠肺炎死者遺體不能讓家屬領回,院方需要找地方放置後集體處理,而在火化下葬前這個「2個足球場」大的停屍場,將成為暫時安息處。

消息指出,在防疫期間,停屍間除了遺體處理者、醫護人員之外,連家屬都無法進入,主要原因就是有研究指出,感染者的遺體仍有病毒感染力,為避免擴散,政府不得不做出「家屬不得探視、領回大體」的決議,但也承諾將會在最後給予死者有尊嚴、安息的走完最後一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