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與翁仁賢多次庭上怒槓 判死法官聞死訊秒回:「喔,今天ㄅㄧㄤˋ掉啦!」

▲▼翁仁賢比中指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翁仁賢多次中指,態度輕蔑,法官聽聞死訊僅簡短回應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法務部1日晚間執行槍決,死刑犯翁仁賢伏法。而當時高等法院法官曾德水承審本案,2人多次槓上,翁男當庭罵法官「Fuck You」、「恐龍法官」,也曾賴坐在地上,嗆法官「你不夠格」。曾德水晚間聽聞翁男槍決,提高音量說「喔,今天ㄅㄧㄤˋ掉啦!」而後回答記者「你們辛苦啦。」不願多談。

55歲的翁仁賢在家排行老么,4名哥哥與2名姊姊均事業有成,他則在龍潭老家務農。2016年2月7日大年夜,翁家10口人正在圍爐,翁仁賢趁著圍爐之際,以事先準備好的寶特瓶、牛奶罐分裝20公升汽油,在三合院潑灑汽油,再返回屋內朝餐桌處的家人淋澆,隨即引火,全家瞬間燒成火海。翁的年邁父母、姪子、姪媳與外籍看護來不及逃生,葬身火窟,姪女送醫也不治,另有5名親友灼傷。翁縱火後逃逸,5天後被捕落網,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,提起公訴。

案件進入法院審理程序,翁仁賢一二審均被判處死刑。案經撤銷發回後,高院更一審分由資深法官曾德水審理,2人多次多次槓上。2018年8月間首度開庭時,翁男就嗆法官:「麻煩讀點書,用心一點再問問題好嗎?」

2人法庭衝突持續上演,在之後的庭期中,翁男當庭嗆「Fuck You!You Know.」也罵過「恐龍法官」、「胡說八道」、「丟人現眼」,法官也多次回嗆,場面火爆。某次開庭時,法官走進庭內時法警高呼起立,但翁男大喇喇地坐在椅子上,拒絕起立。法官叫法警「扶他起來」,但2名法警無法將他撐起,翁男索性賴坐在地上,回嗆法官「你不夠格」。法官拿他沒轍,最後說「讓他坐在地上」。翁男這時反而起身,坐在椅子上。

不僅如此,翁男對倖存的家人間均心存憤恨,他倖存的四哥曾在庭上以「畜牲」、「豬狗不如」、「罪大惡極」、「神人共憤」、「禽獸不如」等詞語,形容翁男;翁男當庭大叫「你要跟我對罵嗎」「搞不清楚狀況,會變這樣,都是你們幾個造成的。」,最後更嗆「如果認為他們做的對,可以,人可以輪迴幾十次,我在上面等,我就追殺你們幾十次。」翁男也多次對記者比中指,辱罵「智障」、「你到底要不要回去讀幼稚園?」

更一審合議庭最後仍將翁仁賢判處死刑,最高法院也駁回上訴定讞。記者1日晚間詢問曾德水,對於翁仁賢被槍決有什麼意見,曾德水提高音量說「喔,今天ㄅㄧㄤˋ掉啦!」而後回答記者「你們辛苦啦。」不願多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