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11國獲贈口罩 荷蘭駐台辦事處:感謝台灣分享珍貴資源

▲▼荷蘭駐台辦事處發文感謝台灣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荷蘭駐台辦事處發文感謝台灣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蔓延全球,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美國、歐洲國家、邦交國共1000萬片口罩,支援當地醫療人員,其中的700萬片援贈給11個歐洲國家。消息一出,荷蘭駐台辦事處表示,感謝台灣願分享珍貴資源。

外交部1日表示,我國會針對歐盟及疫情較嚴重的會員國(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德國、法國、比利時、荷蘭、盧森堡、捷克及波蘭)、英國和瑞士捐贈共700萬片口罩,規劃接下來的援助則會包括新南向國家。

對此,荷蘭駐台辦事處1日在臉書粉專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荷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醫療口罩已經多時,除了重覆使用,甚至只能自購工地用口罩,「我們感謝臺灣,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,願意跟我們分享珍貴的資源,捐贈口罩給荷蘭,並且與荷蘭的醫療器材和生物製藥研究單位合作。一起合作,我們才能共度難關。」

荷蘭駐台辦事處提到,隨著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傳播,荷蘭一線醫療人員已有一段時間一直面臨外科口罩短缺,經常不得不使用一個帶有多個病人的口罩,甚至購買通常用於建築工程的口罩,感謝台灣願意在世界最困難的時刻分享如此寶貴的資源,,並向荷蘭捐贈大量外科口罩,並與荷蘭醫療裝置製造商和與豁免有關的生物技術組織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