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業男恐嚇81法學教授取財未遂 計畫縝密躲追查「疑有共犯」收押禁見

▲▼ 涉嫌對81名法學教授恐嚇取財未遂的陳劍輝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陳嫌為了躲避追查,特地連結免費wifi上網寄信給81名法學教授恐嚇取財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40歲的陳姓男子日前大量發送電子郵件給全國9所大學共81名法學教授,恐嚇「江湖救急要求不多2萬就好」,「不給錢,我會親自殺到你家,殺你全家」,陳男為了躲避追緝,使用各種方式避免行蹤曝光,經台北市刑大利用科技偵辦逮捕到案後,檢察官認為陳男涉恐嚇取財未遂罪嫌重大,有逃亡、勾串之虞,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檢警調查,家住南部的陳男現在無業,不過疑因從事過網路工程相關工作,對科技技術相當熟悉,特意跑到離家有段距離的咖啡廳,還心思細膩地為了避免被監視器拍下,躲在咖啡廳外,連上店家外溢出來的wifi訊號,藉此上網寄送恐嚇信件。此外,陳男的恐嚇信內要求教授們轉帳的銀行帳戶,其實是別人的,也讓檢警一開始完全無法掌握陳男身分。

不過台北市刑大運用科技辦案,仍從發信IP等多重管道交叉比對出陳男身分,陳男到案坦承因為向友人討債不成,所以跟友人要了帳戶,用來恐嚇收款,但否認刻意針對法學教授下手,只是剛好在網路上搜尋到相關電子信箱,檢察官懷疑陳男可能有滅證、勾串,甚至再犯之虞,因此向法院聲押禁見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醫學院大哥哥指導學測 高中女沒錢付學費羞LINE「不是18禁虐待的都可以」

清晨回家「男人奪門而出」 綠光夫mail律師妻談判竟挨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