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在台協會建議:德國蟑螂改名「南極蟑螂」 避免歧視任何民族、國家

▲▼打蟑螂,小強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德國在台協會建議,把「德國蟑螂」改名為「南極蟑螂」避免歧視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今年的愚人節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顯得特別敏感,所以大家在開玩笑的時候還是慎選笑話的題材。德國在台協會還是應景說了一個愚人節笑話,要求把德國蟑螂改名南極蟑螂,以避免任何歧視。

德國在台協會發文表示,「你知道嗎?德國有一個特別處理語言歧視的委員會」該會重要的任務是研究可能含有歧視的用語(性別、人種等)並提出建議。該委員會最近報告,以 「德國蟑螂」 為例,建議改名為 「南極蟑螂」雖然南極沒有蟑螂,但,這個名稱至少不會得罪任何的民族或國家,「你的看法如何?」

網友回應德國在台協會表示,「我覺得不如改為『新蟑螂』好了,任何地理位置都不得罪」、「我怎麼覺得小編吃到很酸的葡萄,不吐不快果然是四月一日」、「不覺得德國蟑螂有貶抑,但偏偏有國家做賊心虛」、「很嘲諷很可以」、「投書WHO改名新冠蟑螂?」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