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義大利、南韓...西班牙霸氣向中國訂「30億片口罩」!

▲上海一間工廠口罩生產線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上海一間工廠口罩生產線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來勢洶洶,疫情席捲全球,繼義大利向中國下800萬片口罩、南韓買了1億片口罩後,歐洲第二重災區西班牙也馬上跟進,一口氣下單30億片。西班牙衛生部門對此表示,疫情已經嚴重到無法想像,因此決定一次完成未來所有需要,以防範任何需求。

據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」報導,疫情肆虐義大利,日前義大利當局向中國溝通後,不惜花費每片13元人民幣的價格,購買了800萬片口罩。之後,南韓也宣布向中國訂購1億片防疫口罩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疫情同樣屬歐洲重災區的西班牙,也緊急向中國一口氣買了30億片口罩,讓當地媒體驚呼這是要把中國的口罩儲備掏空。

對此,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(Salvador Illa)表示,當地疫情已經嚴重到超乎想像的程度,連醫務人員都面臨缺乏口罩的困境。然而,考慮到對抗疫情的長遠打算加上更換口罩的頻繁度,他們決定一口起下30億片大單,以完成未來所有的需要,還可以填補國庫的庫存,以防止未來的任何需求。

截至今(1)日晚間10點,西班牙累計確診達102,136人,這是繼美國、義大利之後第三個突破10萬例的國家,且過去24小時內的新增死亡病例也達到了864例,新增死亡病例連續5天超過800例,累計死亡病例9,053人,僅次於義大利。

衛生部長伊利亞(Salvador Illa)指出,政府已經看到新稱病例的趨勢逐漸「穩定」,在3月中旬,每天報告的病例增加20%,但現在平均下降到不足10%。儘管如此,西班牙的檢測能力仍然維持在每天15,000-20,000人次。

▲▼新冠肺炎,西班牙。(圖/路透)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