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台鐵沒口罩...北車女學生被擋! 暖心馬尾妹秒掏出2片送她

記者陳以昇、黃彥傑、陳豐德、陳雕文/綜合報導

防疫最美風景!為避免清明連假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破口,交通部宣布即日起民眾須配戴口罩才能進入各大運輸站,下午3點多在北車有女學生因未攜帶口罩被站務人員阻擋,但車站內便利商店的口罩幾乎賣光,她得面對無法返鄉的窘況,一名熱心民眾見狀立刻掏出2片口罩送她!女學生直呼「好感動!」

▲▼口罩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女學生未戴口罩無法搭火車南下,幸好有熱心民眾贈送口罩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女學生家鄉在南部,原本趁著清明連假到北車搭乘台鐵,殊不知她尚未接收到交通部的訊息,未攜帶口罩被擋在剪票口,正當她不知如何是好之際,一名地方媽媽把她叫住,「來!我給妳」立刻從包包裡掏出塑膠袋,拿出2片口罩相送,瞬間解決困境,令女學生揪甘心!

女學生面對鏡頭相當害羞,面對記者提醒,附近口罩都已經快賣完了,要是沒口罩的話可能就回不了家了,她尷尬地說,「恩…」能夠得到路人的幫助,覺得很暖心。

▲▼口罩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面對熱心民眾的幫助,女學生直呼「好感動」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交通部即日起針對全台239個台鐵車站(含47個招呼站)、12個高鐵車站、1,298個郵局營業處所,以及所有機場、港口、高速公路服務區及公路客運轉運站全面實施量測體溫,有體溫過高者將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或進入服務區、營業處所等人潮聚集地,而其中,搭乘中長程大眾運輸包括高鐵、台鐵、國道客運者除量體溫還需配戴口罩以降低風險。

▲▼返鄉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北轉運站開始湧進返鄉旅客,皆須量測體溫並戴口罩才能上車,但人潮慢慢變多,站務人員未強制排隊旅客要間隔一公尺的距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,自清明連假起實施的進入各大運輸場站需「量體溫、戴口罩」政策具有強制性,主要針對搭乘中長程大眾運輸加以管制,「若國人沒有辦法配合會依法加以開罰、不准上車」,至於地方捷運系統則交由地方政府依據CDC的相關指示辦理。

▲▼口罩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板橋車站有學生不知交通部發布的政令,被禁止上車,趕緊拿出包包內的口罩並戴上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►沒口罩不能搭車!中年大叔「硬戴」兒童口罩入站…耳帶突斷了 無助蹲地不知如何是好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