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獵犬卡樹洞亡!風乾20年變木乃伊 「張嘴、眼神死」透露死前絕望

▲▼ 0

▲被困死在橡樹樹幹內、呈現「絕望眼神」的塞得奇。(圖/翻攝自南方森林世界網站)

圖文/CTWANT

電影神鬼傳奇電影中,木乃伊復活、面目猙獰並向男主角攻擊的片段,相信看過的影迷一定印象深刻,雖說這是電影特效,部過現實生活中,真的有一具狗狗木乃伊,疑似卡在樹洞試圖掙脫,露出猙獰的表情!

1980年美國一名伐木工人在森林中作業時,發現一棵被砍半的中空橡樹,裡面有一具獵犬乾屍,專家認為牠應該是在追捕獵物時不小心掉進洞裡,被活活餓死,又因為樹洞裡環境特殊,才把狗狗最後的模樣保存下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狗狗版「神鬼傳奇」!為追獵物卡樹洞 餓死成「木乃伊」

▲專家研判,獵犬是在追捕浣熊時,不小心卡在中空的樹幹內活活餓死。(示意圖/美聯社)

專家推測,這隻獵犬大約是在1960年左右,掉進橡樹底部的樹洞,又滑落8.5公尺,之後一直等不到人救牠,直到20年後才被伐木工人發現,該名工人將這棵樹保存下來並捐給「南方森林世界」博物館(Southern Forest World),2002年被命名為「塞得奇(Stuckie)」。

至於為什麼狗狗會變成乾屍沒有腐化,生物學家克里斯蒂娜(ristina Killgrove)解釋,橡木中含有單寧(tannin),是植物細胞中一種防衛化學成分,可以保護植物避免紫外線傷害,同時也有天然乾燥劑的作用,一般可用於動物毛皮,避免腐爛。

木乃伊狗狗原文

狗狗卡樹洞變木乃伊影片

更多 CTWANT 報導
猜拳誰先上!國二女遭2同學「灌醉性侵毀容」 母悲痛:他竟還開心出遊
情人節才甜喊「愛老公」…孕婦細繩手綑兩幼兒落水亡 釀3屍4命悲劇
比摸臉更恐怖 每天「這動作」逾5千次…新冠肺炎不遠了

關鍵字: 周刊王Southern Forest World狗木乃伊Stucki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