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局陋習害染疫!高官遭降職 月薪還有8.7萬「退休金一樣多」

▲▼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同仁(案269)為接待觀光局高官兒子(案277),不幸感染新冠肺炎,並傳染給5歲兒子。交通部緊急將高官調職,降為簡任秘書,桃機旅服中心主任也調離現職。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,將由觀光局國際組科長曹逸書兼任主任。該名高官調職後官等不變,退休金一樣多,月薪則有87620元,預計高官明年就可退休。

觀光局這起群聚事件,包含觀光局高官、觀光局高官之子(案277)、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(案269)以及其主任,事件起頭就是該官員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其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,導致案269染疫,進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永暉表示,這起事件處理確實失當,尤其近期疫情肆虐,觀光局對於防疫也是盡心盡力,加上這兩位主管都十分資深,應有職務認知,他坦言,「他們確實沒有做好」,因此將兩人調職並記大過。

▲▼觀光局主秘林坤源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觀光局主秘林坤源遭調職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周永暉表示,桃機旅服中心主任一職將由觀光局國際組科長曹逸書兼任,未來將檢視旅服中心的工作任務、標準作業程序等,統一整理內規是否需要檢討,至於原本的張姓主任則調回局裡,作為一般職員。高官的職缺則暫時無人填補。

周永暉表示,觀光局將全力幫助案269與其家人的生活照應,加強落實防疫工作,針對案269,周永暉表示,已請旅服中心同仁代替轉達慰問之意,觀光局也有付出慰問金。

觀光局指出,該名高官原職等為11職等,調任簡任秘書後為10職等;桃機旅服中心主任則是調為8到9職等秘書,免兼主任。昨日已陳報交通部。

交通部表示,高官原職與簡任秘書官等相同,交通部有調任權利,原職包括主管加給等,降職到簡任秘書後,每月月薪約少1萬7680元,不過退休金則沒有影響,因為官等相同。該名高官原職月薪約10萬5300元,降職後少了主管加給,仍有8萬7620元。據了解,該名高官明年就可退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