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近二戰罹難數!白宮預測「10-24萬人」死於疫情 川普:未來2周會很痛苦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美國,至今累計確診將近19萬人,死亡人數超過4千例。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嚴肅地指出,希望每位美國人為即將來臨的苦日子做好準備,未來2周將會非常艱辛。值得注意的是,記者會上還有美國官員預估了未來疫情恐怕會造成10至24萬人死亡,前者遠超一戰喪生的5萬多人,後者則接近二戰的美國陣亡人數29萬1千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指出,大家將面臨非常、非常痛苦的兩周,死亡率可能會飆升!同時,他也坦承,先前不願在鏡頭面前公布壞消息,但現在是一個黑暗時刻,「我不想要很消極,這時後要消極很簡單,但我希望給人們一些希望,你知道的,我是這國家的啦啦隊」。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紐約,美國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迅速擴散美國。(圖/路透,下同)

值得注意的是,白宮應對疫情小組成員比克斯(Deborah Birx)展示了防疫團隊的預估模型,新冠肺炎疫情未來恐造成10至24萬人死亡,但同時強調若政府不加緊控制,死亡數就會介於150至220萬之間。

比克斯續指,目前模型的數據是來自紐約州、紐澤西州,以及義大利北部的病例所列出,所以其他州、主要地區若能有效控制疫情,就可能不會有那麼嚴重的死亡數。此外,她提醒,美國人必須繼續待在家裡,避免社交等接觸,同時確實勤洗手,畢竟「沒有神奇的解藥、疫苗或療法」,只能靠這些基本的防疫行為。

據悉,白宮預測模型中,10萬人已遠超美國人在一戰的死亡人數(5萬3千人),24萬人則接近美國人在二戰的犧牲人數(29萬1千人),因此隨著不斷蔓延的疫情,現在防疫就視同作戰。

▲美國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至於民眾究竟是否要戴口罩防疫,川普建議,美國人可以把圍巾當成口罩使用,「你可以用圍巾。很多人都有圍巾,圍巾會有很好的效果。我想如果人們想戴口罩,絕對沒有壞處。但如果你願意,可以使用圍巾,而不是出門買口罩。你可以用圍巾或其他東西遮住臉部,不一定要是口罩。我們正在生產數百萬個口罩,但希望這些口罩可以送到醫院」,不希望一般民眾的需求導致醫院口罩短缺。

包括公共衛生局長亞當斯(Jerome Adams)在內的美國官員此前曾表示,口罩使用不當會造成反效果,因此建議普通人不應使用。批評人士指出,官員應該承認他們如此建議是因口罩短缺。另外,WHO則堅持,沒有生病或不需要照顧病人的民眾不需配戴口罩,將資源留給最需要口罩的前線醫療人員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