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寮和興樂齡中心歡喜揭牌 南投13鄉鎮市普及率百分百

▲▼南投縣中寮和興樂齡中心歡喜揭牌,南投13鄉鎮均設有樂齡學習中心,普及率百分之一百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南投縣中寮和興樂齡中心歡喜揭牌,南投13鄉鎮均設有樂齡學習中心,普及率百分之一百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樂而忘齡,學習不輟。南投縣府為提供長輩終身學習機會,設置離家近的便利學習場所,逐步在各鄉鎮成立樂齡學習中心。1日上午副縣長陳正昇代表林縣長主持中寮和興樂齡中心揭牌典禮,並在社區阿公阿嬤的期待掌聲中,歡歡喜喜的為和興樂齡學習中心揭牌。

副縣長陳正昇強調說,全縣13鄉鎮都已普設樂齡中心,希望繼續努力,讓更多社區中高齡民眾也能活到老「在地」學到老、多元終身學習。揭牌典禮,包括教育處長陸正威、中寮鄉長廖宜賢、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呂建蒼、縣議員張永輝都到場。立委馬文君、縣議員唐曉棻、簡賜勝、李洲忠也都派代表出席。

▲▼南投縣中寮和興樂齡中心歡喜揭牌,南投13鄉鎮均設有樂齡學習中心,普及率百分之一百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和興社區理事長游源澤指出,由社區承辦的樂齡中心,未來將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、巷弄長照站後,開展中寮鄉高齡學習的歷史新頁,規畫多元學習課程有生活安全、運動保健、心靈成長、人際關係、藝術教育、劇團演出、資訊科技、生命關懷及貢獻服務,讓社區長輩可以透過樂齡學習中心學習新知,同時擴展人際關係,讓生活更快樂。

副縣長陳正昇表示,南投縣自97年起,陸續於各鄉鎮市設置樂齡學習中心,並以一鄉鎮一樂齡為目標,提供55歲以上中高齡民眾學習活動,中寮鄉老年人口比率超過23%,居全縣第一,如今總算等到中寮鄉樂齡學習中心的設置,對於推動在地老化學習有很大助益。

除了和興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課程外,未來也將學習資源分享至鄰近廣福、永福、崁頂、義和等4個社區,一起帶動中寮鄉樂齡學習氛圍,讓長輩「快樂學習,樂而忘齡」。

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呂建蒼表示,中寮鄉和興社區發展協會承辦樂齡學習中心,第一年獲教育部補助28萬元,若績效優異還有機會增為一年38萬元,資源更勝照顧關懷據據點,家庭教育中心將依照中央規劃,持續輔導和興社區推動樂齡核心課程、自主規劃課程及貢獻服
務課程。

教育處長陸正威也強調,樂齡中心可以結合在地產業、文化特性融入課程,發展活躍老化之特色課程,讓高齡者學以致用,落實終身學習、改變、增能, 以達老有所用、活躍老化的目標。

南投縣13鄉鎮市樂齡學習中心承辦單位有暨南大學水社中心、南開科技大學、水里鄉水里國小、紅十字會南投縣支會、南投縣樂齡教育文化發展協會、竹山鎮延正、國姓鄉國姓、名間鄉田仔、集集鎮八張、鹿谷鄉鹿谷、信義鄉羅娜、仁愛鄉南豐、中寮鄉和興等社區發展協會,其中埔里、中寮、仁愛、信義為今年新辦單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南投孕婦「繩捆2子」溺斃!夫墨鏡遮淚眼現身殯儀館 見3人遺體崩潰痛哭

南投母子「手綁細繩」溺斃亡 3人漂浮東山吊橋下

南投3屍4命關鍵曝!夫妻疑為「第3胎生不生」爭執 姊淚求妹婿:求你說實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