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呼吸器「讓給年輕人用」…媽2天後離世 女兒泣:沒機會去葬禮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比利時一名高齡90歲奶奶蘇珊(Suzanne Hoylaerts)日前因為確診新冠肺炎,住進醫院裡並使用呼吸器治療,但就在病情逐漸惡化之後,她告訴醫生不想再用人工呼吸器過活,自己已經擁有美好的生活了,請將這些救命儀器留給年輕患者,並於2天後不幸過世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蘇珊先前因為食慾不振和呼吸急促,在3月20日第一次入院,在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後呈現陽性,隨後遭到隔離且病情迅速惡化,但就在接受治療的過程當中,她像醫生表示不想使用人工呼吸器過活,她已經過著美好的生活了,想要將這些醫療用品留給年輕的患者使用,並於22日時不幸因病去世。

蘇珊的女兒茱迪絲(Judith)說,她不能對媽媽說再見,甚至沒有機會參加葬禮,但她也想不透媽媽到底是如何染上新冠肺炎的。報導中指出,比利時至今已經有705名死這出現,約1萬3千名確診病例,其中有1021人接受重症監護。

新冠肺炎在歐洲造成嚴重災情,目前已知歐洲最年輕死者為一名12歲比利時女孩,她確診之後在家裡隔離了3天後不幸身亡,比利時國家危機中心發言人伊曼紐爾(Emmanuel Andre)在宣布這項消息後表示,這是一件非常罕見的案例,也讓我們感到十分沮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