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宣布「請全程戴口罩」 陳時中:距離低於1.5公尺還是要戴

記者陳涵茵/台北報導

憂清明連假加速新冠肺炎疫情,交通部宣布4月1日起進入各大運輸場站均須配戴口罩,且發燒者不可搭車,為了全面防疫,指揮官陳時中則多次強調:「維持1.5公尺社交距離,沒辦法的話就還是要戴上口罩。」

▲防範新冠肺炎傳染,民眾戴口罩搭捷運並站出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防範新冠肺炎傳染,民眾戴口罩搭捷運並站出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、高鐵強制乘客戴口罩才可入站,台北捷運因考量施行上困難,原不跟進表示要等中央指示才會實施強制戴口罩,陳時中提到,「室內若沒有辦法維持1.5公尺距離,建議大家配戴口罩,目前規範對象未包括北捷。」除了擁擠密閉場所一定要戴口罩,若無法保持1.5公尺距離也無法戴口罩的情況下,像是吃飯時,就希望用隔屏隔開,降低飛沫傳染可能性。

▲防範新冠肺炎傳染,民眾戴口罩搭捷運並站出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時中建議1.5公尺社交距離以內就要戴上口罩。

交通部宣布4月起大眾運輸全面配戴口罩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曾表示,若14天9片口罩上路後,可確保每一個民眾都領得到口罩,那強制實施戴口罩可能還可以,但若大家都還要排隊買口罩,地方政府也沒有足夠的口罩量,那要限制人民什麼呢?只發布一道命令,民眾會無所適從,目前北市大眾運輸系統,例如北捷、公車、貓纜等要實施,執行面有困難,若中央有正面表列,就一定照辦。

▲台北捷運宣導。(圖/翻攝自《台北捷運》臉書專頁)

▲台北捷運宣導搭乘捷運全程戴口罩。(圖/翻攝自《台北捷運》臉書專頁)

台北捷運表示將全力配合CDC以及台北市政府的防疫政策,也已於4月1日下午張貼公告,搭乘台北捷運請全程戴口罩,此外提醒乘客別忘勤洗手,勸導民眾全面防疫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