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冊不想居家檢疫「躲網咖3天」 北市衛生局罰100萬元今開裁處書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違反居家檢疫第一次,就直接強制隔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男子「陳冊」3月21日從北京入境台灣,未依規定於填寫居家檢疫地點進行居家檢疫,偷偷躲在網咖。台北市衛生局也依法重罰100萬元,已於109年4月1日開立裁處書。另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)日也宣布,即日起居家檢疫偷跑,只要被抓到一次就直接強制隔離,且不能領防疫補償金,隔離期間還得支付住宿費、餐費等其他費用。

▲▼北市1名男子從北京返台,在居家檢疫期間竟跑到台北車站附近打網咖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陳冊從北京返台,在居家檢疫期間竟跑到台北車站附近打網咖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陳冊109年3月21日自北京入境,居家檢疫期間自入境日起至4月4日止,解除居家檢疫日期為4月5日,但他從機場入境後隨即失聯,在衛福部「入境檢疫系統」線上填寫的手機門號為空號,3月22日經民政及警政人員至居家檢疫住所親訪,確認陳冊未依規定於住所檢疫,通報失聯。

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在3月24日於網咖尋獲,自失聯起至尋獲為止,共歷時約79小時,嚴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核其行為已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規定,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,從重裁處新臺幣100萬元整罰鍰。

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,至109年4月1日止,共開罰74人。依情節輕重,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開罰1萬元罰鍰計有66人、5萬元罰鍰計有1人、7萬元罰鍰計有4人、100萬元罰鍰計有2人;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罰鍰1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