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們在船上死去」川普籲州長接受桑達姆號 郵輪4死百人出現症狀

▲▼荷美航運旗下郵輪「桑達姆號」(MS Zaandam)發生新冠肺炎疫情,船上4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「桑達姆號」有乘客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發生疫情的荷美航運旗下郵輪「桑達姆號」(MS Zaandam),此前遭到美國佛州州長德桑提斯(Ron DeSantis)拒絕,然而船上已有4人死亡,卻還是困於海上。對此,美國總統川普昨(31)日敦促德桑提斯,應開放港口讓船隻停靠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「桑達姆號」未來的命運如何?川普31日在白宮表示,他會請求德桑提斯開放港口,「他們正在船上死去」、「我要做正確的事情,不僅是為了我們,也是為了人類」。此前,德桑提斯說不歡迎這艘郵輪,不願生病的乘客被拋棄在他的州,不能讓這些非佛州的民眾使用珍貴的醫療資源,但他更願意向這艘船提供醫療上的協助。

「桑達姆號」滯留在靠近中美洲的太平洋,上月29日獲准透過巴拿馬運河進入加勒比海,郵輪公司宣布一些乘客感染新冠肺炎,船上還有4人死亡。

通過體檢的船上近三分之二乘客,先前被轉移到「桑達姆號」的姐妹船「鹿特丹號」(Rotterdam);兩艘船正前往佛州羅德岱堡(Fort Lauderdale)的沼澤地港。據了解,「桑達姆號」載有近1050名乘客與船員,「鹿特丹號」則載有約1450人,還不清楚哪一艘郵輪能獲准在佛州下船。

《衛報》指出,「桑達姆號」有兩名死者都被確定為感染新冠病毒,其中一名死者為英國籍,另有9人檢驗結果也為陽性,至少189人都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。

佛州布勞沃德郡(Broward County)官員烏迪內(Michael Udine)則說,美國海岸防衛隊、郡長、港口當局、佛州衛生部門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組成一個「統一指揮部」,將討論「桑達姆號」未來動向,預計未來24到48小時通報狀況。他認為,州長最後可能沒有決定此事的權利。

「桑達姆號」原本載有200多名英國人,另外還有美國籍、加拿大籍、澳洲籍、德國籍、義大利籍、法國籍、西班牙籍等國乘客,目前預計2日抵達佛州。我外交部上月30日則表示,郵輪上有14名旅居澳洲的台裔或台籍人士,均已成功轉移至「鹿特丹號」,大家都平安健康。

►「桑達姆號」4乘客染疫病逝!14台籍人士滯留船上 佛州不讓郵輪靠岸
►「桑達姆號」郵輪染疫2確診4死 船上有14名台裔旅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