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醫生曾與普丁握手!兩人「未做防護措施」...官方回應了

▲上周與普丁握手的醫生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上周與普丁握手的醫生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莫斯科主要治療新冠肺炎醫院的醫生普羅佐科(Denis Protsenko)在臉書上表示,自己確診新冠肺炎。然而俄羅斯總統普丁上周才去那家醫院視察,兩人還在未穿防護衣、未戴口罩的情況下握手,令外界相當擔心普丁的身體狀況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1日則表示,普丁目前狀態良好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普羅佐科3月31日在臉書上張貼了自己的照片,表示雖然確診新冠肺炎,但身體感覺還不錯,「我現在在辦公室自我隔離,身體狀況一切都很好。」普羅佐科是對抗新冠肺炎的最前線人物,他每天在臉書上發布消息,告知民眾醫院的情況。

▲俄羅斯首都莫斯科29日宣布實施禁足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首都莫斯科29日宣布實施禁足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至於普丁的狀況也受到關注,俄羅斯新聞社(RIA)報導,克里姆林宮1日表示,普丁都會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結果一切正常,要與普丁見面的人也都會提前接受疾病檢查,且普丁受到「全天候」的保護。

自疫情開始流行之後,克里姆林宮就開始測量與總統一起參加活動的人的體溫,並要求身體不舒服的記者待在家裡。

在過去的24小時內,俄羅斯當局公布了500例新病例,是迄今為止最大的每日增幅,使確診總數達到2337例,死亡人數為17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