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居家檢疫隔離訊息定位常出包 金山警防疫配合「LINE視訊」管制

▲ 居家檢疫隔離訊息定位常出包 金山警防疫配合科技「LINE視訊」管制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▲ 居家檢疫隔離訊息定位常出包,金山警防疫配合「LINE視訊」管制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(COVID-19)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持續攀升,新北市金山警分局為協助管制轄內之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,能安份的待在隔離及檢疫處所,以免到處趴趴走造成社會恐慌,目前運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「電子圍籬」手機定位的方式來實施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管制。

金山警分局表示,因隨著居家檢疫人數遽增及各家手機通訊訊號不穩差異,經常出現手機定位飄移,導致警告簡訊不斷發送等技術性問題,造成本分局原本警力吃緊的情況下,除了要應付轄內各類治安、交通及民眾協助案件處理外,還要協助命查看居家檢疫民眾是否離開,造成分局同仁黔驢技窮、疲於奔命,更引起當事人的困擾及反感。

分局長陳永昌指示,本分局勤務指揮中心,針對重覆不斷發送告警簡訊、訊號不良或定位時常漂移的個案,利用目前社會上普遍使用的LINE通訊軟體之視訊電話功能來確認當事人有無離開檢疫處所,如此一來,既可避免浪費警力疲於奔命,並能降低與檢疫對象近距離接觸受感染的機會,更可以保障民眾休息的權益,以達到雙贏的局面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