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交距離做得到? 柯文哲「順時中」回答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為了避免發生群聚感染,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宣布「社交準則」,目前初步規劃在非特定人場所,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,室內至少1.5公尺,如果特殊狀況無法達到,要戴口罩或使用隔板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,「順時中」地重申陳時中公布的社交準則。

柯文哲1日中午慣例來到台灣民眾黨團出席黨政協調會報,面對記者提問蔡政府將捐贈國外1000萬片口罩一事時未做任何回答,逕自進行酒精洗手消毒、量體溫等。而被問及保持社交距離是否做得到?柯表示,「不是,這你要讀書,意思是室內1公尺、戶外1.5公尺,做不到要戴口罩,這樣才對,話要講完整。要讀書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針對訂定社交距離,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,儘管中央目前採取柔性勸導作法,但仍保留開罰的可能性,對此,仍然要請中央審慎思考適法性以及可行性,再對外發布相關措施。而針對大型集會、室內群聚可研擬相關辦法規定,但首先必須提供業者相關配套措施以及紓困方案,讓業者在防疫期間盡量減少衝擊。

此外,今起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和量體溫,民眾黨認為立意良好,但也衍生出一些問題,例如部分台鐵車站未採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,採用派員以額溫槍量測,但上班尖峰時間人潮眾多大排長龍,若還要配合社交距離的安排,更會導致上班上課遲到的風險,這點交通部必需妥善安排,在防疫與民眾權益間找到平衡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