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必看藍色星河!馬祖藍眼淚季開跑 追淚前必知4件事

▲▼馬祖南竿藍眼淚。(圖/周小馬提供)

▲馬祖南竿藍眼淚。(圖/周小馬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馬祖藍眼淚季節來臨,許多人都想趁此機會欣賞藍色星河,但在追淚之前,有4件事你一定要知道,包括最佳觀賞季節,以及最佳觀淚地點,以下一次整理給你!

1.藍眼淚不是汙染
許多人直到現在,仍舊以為藍眼淚是因為海洋被汙染所造成的「美麗危機」,但這是一種錯誤的誤解。藍眼淚實際上一種會發光的夜光蟲,是渦鞭毛藻的一種,名為「甲藻」,因為受到海浪不斷拍打等外力刺激,才導致會發出藍色光芒。

▲馬祖卡蹓趣三日遊,西莒田沃村藍眼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馬祖四鄉五島都能追淚,上圖為西莒田沃村藍眼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2.每年最佳觀賞時節
藍眼淚季節為每年4月至9月,但最佳欣賞藍眼淚的季節是4月至6月,因為此時海水溫度適中,也最容易看到爆量藍眼淚,7月中旬之後,由於海水升溫,影響因此較不容易看到爆量的藍眼淚情況。

▲馬祖卡蹓趣三日遊,西莒田沃村藍眼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每年4月起馬祖就進入藍眼淚季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3.最佳觀淚地點
馬祖四鄉五島都能看到藍眼淚,受到地形影響,有些在沙灘就能近距離欣賞,有些則是需從上往下看,在礁岩間也能看到藍眼淚的風景,但整體來說,藍眼淚必在沒有光害的地方,才能清楚看到。旅客若是這段期間到馬祖旅遊,可透過民宿業者帶領,當地人透過每日潮汐,更能清楚知道當天在哪、與是否能看到藍眼淚。

▲▼馬祖南竿藍眼淚。(圖/周小馬提供)

▲馬祖南竿藍眼淚風景。(圖/周小馬提供)

4.注意自身安全
近年掀起追淚熱潮,吸引許多攝影族在藍眼淚季節期間到馬祖追淚,但由於入夜後許多路段沒有充足光源,有些私房淚點更是必須攜帶手電筒才能前往,建議前往追淚時部分淚點一定要在當地人陪伴下才能前往,不要擅闖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超舒服開箱!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!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

澳門必買!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

熱門行程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