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同事轉身女按摩師嗆:瞪什麼 結局因疫情「守住」萬元罰金

▲手部按摩,穴位,手掌,手指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陳女平時靠按摩工作的3萬元月薪維持家計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48歲的陳姓女按摩師去年8月26日在某公司大廳遇到蔡姓同事,不滿對方直接轉身離去,氣得脫口說出「瞪什麼,畜生」等話,結果害自己吃上官司。台北地院法官考量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暫時沒有收入,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1萬元,緩刑2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中指出,陳女8月26日中午12時40分左右在某公司的大廳碰見蔡女,對方在兩人相遇後隨即轉身離去,她一氣之下當場罵出「瞪什麼,畜生」、「X你娘XX」,這些髒話都足以貶損他人的人格與名譽,導致她被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依法起訴。

雖然陳女從事發至今都未與蔡女達成和解,或者獲得原諒,只有在庭上起立道歉並表示,「我造成蔡XX心情不適,我在此跟她道歉」。但台北地院法官認為,她已經試圖用真摯的道歉方式修補兩人之間破損的關係,以刑罰為犯罪事後處理的必要性應當相應減低。

法官接著表示,陳女的工作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暫時沒有收入,3名子女中僅有1人有獨立經濟來源,另外2人仍須仰賴父母扶養,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1萬元,得易服勞役10日,緩刑2年,緩刑期間須付保護管束,還要參加2場法治教育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